千載雲:江澤民「十一」露面 羞辱了誰?

Facebook

久沒露面的江澤民,在9月29日的慶「十一」音樂會和9月30日的「十一」招待會上,兩次現身,引發人們熱議紛紛。

在29日的慶「十一」音樂會上,江與習近平並坐於頭排中央,習左江右。習近平的右邊是現任常委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江的左邊是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一般網友看得明白,一口道出習江兩拔人馬涇渭分明,形同水火。

此次現身音樂會的還有江派曾慶紅、李嵐清等人,胡錦濤、溫家寶反而未出席,令民眾有許多揣測和解讀。一般人認為江這次抓住時機,拼卻老命露面,就是為了回應外界對江生病和被看管的傳言。也有個別人認為江的出現,說明江勝利了,在長時間的內鬥中,他戰勝了胡溫引起習的倚重。而明眼人則看出,胡溫之所以不出現,是因為胡溫安全,而江與曾慶紅的露面,說明他們正身陷危機,習的反貪利劍不久就會刺向他們。近日中共政治局收到提議, 四中全會將問責江澤民。江的露面是為了給其貪污腐敗的馬仔們打氣;或者說是「被露面」,就像周永康落馬前的幾次現身一樣,是為了維護中共表面的團結。

在30日的「十一」招待會上,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等新老常委除尉健行等8人外,其他悉數到齊,但從這些人的臉上卻看不出節日氣象,除溫家寶一人略有笑容外,其他人則面目凝重,一臉陰鬱。特別是走進招待會的一瞬間,江、胡並肩而行,如仇人相見,面容呆板,互不交流,各懷心思,

雖說民眾對江的露面各有解讀,有些解讀還很深刻,但我認為人們不管如何解讀,江的露面都是對世人特別是中國人的羞辱。

對胡溫的羞辱。胡溫在位十年,由於江的干政和捆綁,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在施政上無所作為,更不論改革。周永康十年高壓維穩,警匪一家,欺壓百姓,以至民怨沸騰。胡溫29日沒有出席,就是不願和江共坐一室,再受羞辱。

對習近平的羞辱。這營造了中共表面的和諧氣氛,習和江、胡等三任黨首在招待會上共坐一桌。細心的人們看到,習近平對江和胡的態度明顯不同。習近平向胡錦濤敬酒的時候,習笑容滿面,胡也顯得頗有興致,互動明顯。習近平向江敬酒時,江表情木訥,習近平把頭扭向一邊,目光無交集,不知是敬之畏之,還是厭之惡之。

對國人的羞辱。江位十多年,後又挾持胡溫十年,二十多年間江及其官僚們巧取豪奪、貪污淫亂、賣國求榮、禍亂中華;打壓自由信仰,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利。他活著人們就不能好好的活甚至不能活。很多人都盼他早死,所以人們根本不想看到他。他惡貫滿盈,生命不息,干政不止,現身招搖,污人耳目,也是對中國人民的羞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