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發期 D68或致兒童癱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最近幾個月以來,一種罕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正在全美蔓延,患者主要是兒童。今年已發生了幾百個嚴重病例,其中四例已死亡。

加州目前已有九個D68腸病毒病例,而全美從8月中旬起已有超過500起病例。這個呼吸系統疾病因導致一些兒童出現嚴重肌肉無力和癱瘓症狀後引起了關注,其中一位本週曾在洛杉磯兒童醫院就醫。

兒童傳染病專家Pia Pannaraj:「這個住進洛杉磯兒童醫院,以前很健康的孩子,一開始有類似感冒症狀但已痊癒,一週後醒來,卻有部分四肢癱瘓了。」

這是洛杉磯近日發生的第二個案例。專家表示,腸疾病很常見,但通常只有不到百分之一會出現癱瘓。

洛縣衛生部代理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每年很可能有成千上萬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只有病情嚴重的才會去檢查。」

目前確實罹患該病毒病患人數還不明確,只知道對兒童,尤其是有哮喘或呼吸道疾病的人影響最大。專家預計類似病例短期內會增多。

兒童傳染病專家Pia Pannaraj:「今年很可能病毒產生了某種突變,所以更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這就是我們看到病例增多的原因。」

洛縣公共健康部提醒民眾,要多用肥皂洗手20秒鐘以上,因為含酒精的乾洗液無法殺死該病毒﹔其他注意事項與預防感冒相似。

腸病毒在夏秋兩季傳播,現在正值此時。官員們說傳染率在晚秋時會下降。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