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混戰人民網被指敲詐 引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目前,21世紀傳媒敲詐事件還在發酵中。近日,又有網友爆料,人民網利用所謂的輿情檢測系統和輿情監測報告敲詐企業。

9月29日23時32分,新浪微博網友@老磚微議發微博稱,人民網利用湖北省交通投資有限公司辦公室超標裝修一事,打著輿情監測服務的名義索要250萬人民幣,但未得逞。

該條微博也引發很多網友轉發,截至目前,轉發339條,評論11條。

網友@當魔羯遇到現實說,當下這些媒體個個都是這樣,社會這麼亂,他們可是功不可沒!

網友@love小綠龜表示,這種事情在媒體圈很常見。

網友@假裝米國人說,天下烏鴉一般黑。

網友@蕭銳說,特大敲詐勒索案線索,有關部門應該查查。網友彥風那小子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被披露的事情也沒下文?希望這件事情能引起有關部門重視。

網友@謝文說,人民網收入的相當一個部分就是來自業內俗稱的「吃黑」,也可詭辯成「網路公關」,即替客戶監測負面新聞,然後由所謂第三方公司刪貼。

評論員夏小強表示,所謂「新聞敲詐」、「有償新聞」等現象,在中共制下的新聞界是一種常態,媒體進入市場要生存,很難不去按照中國新聞界的這些潛規則行事。所以說,中國幾乎所有的媒體都存在所謂「新聞敲詐」和「有償新聞」等問題,要認真追究起來,少有乾淨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