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胡錦濤敬酒 保鏢居然這眼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繼9月29日現身音樂會後,30日再度出現在「十一」招待會的現場。期間習近平分別舉杯向胡錦濤和江澤民敬酒,兩人表情迥異。而當習近平向胡錦濤敬酒時,習身後的保鏢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習近平身旁,惹人猜疑。

中共官媒報導,9月30日晚,每年例行的「十一」招待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二層宴會廳舉行。中共七常委齊現身,此外,包括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李鵬等中共元老亦出席了招待會。

據悉,往年招待會均由中共國務院總理致辭,但今年招待會改了規則,由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致辭,這是近些年來「十一」招待會上第一次由中共最高領導人發表講話。

報導說,江澤民坐在習近平右邊,而左邊坐著胡錦濤。在晚宴開始時,習近平面帶微笑舉起酒杯分別向江澤民、胡錦濤敬酒。

外界觀察注意到,招待會現場圖片顯示,習近平向江澤民敬酒時,江表情木納,習近平也只保持禮貌性微笑,雙方視線沒有交集。而當習近平向胡錦濤敬酒的時候,習立即春風滿面,胡也顯得興致頗高。此時習近平身後的保鏢卻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習近平的右側,應該正好是江澤民所處的位置。

有網友揣測,江澤民一向妒忌成性,如今被習近平當眾冷落,難保不會一口氣上不來,也許揣著急救藥的保鏢也正是擔心這個。

亦有看出端倪的網友惡搞:內心對白-「呵呵,江江,煞筆了吧」 「來,濤濤,喝完這一杯,還有三杯」

根據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的微博消息和現場視頻,習近平握紅酒杯的姿勢是手握杯柱,另一隻手托著杯底,敬酒時要比對方酒杯低,在敬酒禮儀中這代表謙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