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與美國簽協議 軍隊將留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阿富汗和美國官員週二簽署拖延已久的安全協議。這份協議將允許美國軍隊明年繼續留在阿富汗,這也是週一剛就職的阿富汗新總統加尼的競選承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阿特馬爾(Hanif Atmar )和美國大使坎寧安(James Cunningham)出席了在阿富汗總統府舉行的雙邊安全協議簽署儀式。加尼的前任卡爾扎伊曾長期拒絕簽署這項協議。

根據協議條款,阿富汗在2014年後將保留1萬2千名外國軍事人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將在今年底結束。

預計留駐阿富汗的部隊將包括9,800名美軍,他們將和其他北約成員駐軍一起,培訓和協助阿富汗安全部隊,對抗塔利班及其激進的伊斯蘭盟友。

加尼週一就職後,呼籲塔利班加入和平談判。

塔利班曾在阿富汗進行宗教統治並對蓋達組織提供支持,現在以驅逐外國軍隊的名義與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民選政府作戰,在首都喀布爾,以及南方的赫爾曼德省和北方的昆都士省發動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