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第3天 留守人高呼「撐下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香港和平佔中活動今(30)日進入第3天,凌晨發生一些零星事件,似乎有人故意製造混亂。有人開私家車衝向人群、有人在旺角潑漆挑釁、也有傳出將會有人砸貨車玻璃、另有神秘黑衣男子跑出來叫囂,氣氛十分緊張,人心惶惶、幸而在場民眾多次高呼「冷靜」,才化解危機。也有人大喊「只要捱到6點太陽出來,今晚就會安全」。

香港《蘋果》報導指出,經過通宵靜坐,在中環至金鐘的留守人數逐漸退去,目前剩下數千人在現場,有人多次在金鐘站外高呼「留下來」、「撐下去」等標語,現場氣氛平靜。

一名留守政總2天的裝修工人戚先生說,面對眾多突發情況,市民更要冷靜應對和處理。他也勸告警察要做男子漢,面對鎮壓和平示威者,可以請假或辭職。就如他是一名裝修工人,也可以按工程難度、價錢來選擇做或不做。

日本港人聲援行動

9月28日,警方強力清場當日,即學聯及學民留守政總時,在日本的香港人於東京新宿車站外集會,支持香港市民與學生的和平抗爭。

而中國十一長假倒數13小時,香港「雨傘革命」的銅鑼灣現場,經歷十萬人徹夜「佔領」後,留守群眾以理性、冷靜,用他們手中緊握著對抗警察暴力的雨傘,抵擋豔陽,頂住自己,為爭取自己應有的民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