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華人組建「特警隊」對抗華人黑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阿根廷的華人黑幫氾濫,且施暴對象是華人。為保護自己的利益,當地華人商家組建「特警隊」,自我保護。

百名特警隊「規模不大」

《重慶青年報》報導,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經營中國超市的華人老闆霍華介紹,他與同伴組建的特警隊「規模不大,只有100人左右」,針對特警隊,「我們向當地警察局備了案,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未收到回復,警察局方面只說需要等待上級批示。」

霍華介紹,阿根廷華人大約有10萬人,且仍在呈不斷增加的趨勢,其中很大一部分為偷渡來的。大約從2000年開始,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現了一個「福清幫」的黑幫組織,專門針對華人商鋪索取保護費。「首先上繳3000美元的入會費,之後每個月繳保護費。否則會收到恐嚇信、電話威脅,甚至僱兇殺人的報復。」

霍華回想起2010年的華人命案,仍然心有餘悸。他說事發11月16日,在馬爾維納斯區佩德羅埃查奎和普列托街交界處開店的一名華商,因為揭發其遭華人黑幫勒索、敲詐,就慘被黑幫在自家店鋪擊中三槍死亡。「有些甚至連小孩一起殺,慘遭滅門。」

華人黑幫「黑」華人

報導介紹,阿根廷的華人黑幫有「貔貅」、「佳源」、「旺客」、「鑫」、「永隆」、「融江」、「永輝」、「月亮」等17個幫會,頭目主要來自福建福清的海口鎮、江陰鎮和江鏡鎮,分片區控制不同的城市,針對萬余家華人超市收取保護費。

報導引述阿根廷長樂同鄉會理事李文華的話表示,在阿根廷做生意的華人90%是福建人,黑幫也都是福建人,華人黑幫黑華人可以確切說是福建黑幫黑福建人。「競爭和利益導致矛盾加劇,就好比同一條街出現兩家超市,自身利益是肯定會受到影響的。因此華商買兇殺華商成為另一個威脅當地華商的巨大問題。」

報導說,華人黑幫承接殺人業務,開價只有1萬到3萬美元,非常兇殘。

阿根廷警察哪裡去了

對於頻頻搶劫、槍殺、綁架、組織偷渡等的華人黑幫,阿根廷警方並非視而不見。報導引述一名阿根廷警方的話,表示華人黑幫寫中文,講漢語,警方追蹤案件,調查案情遇到了強大的語言壁壘,很難。

阿根廷當局對不斷作惡的華人黑幫也很頭痛,曾多次邀請中國警察前來相助,然而效果甚微。「這類案件能調查出來的比例不到5%,華人黑幫更是有恃無恐。」

號稱為海外中國人服務的中共使領館對此似乎毫無作為,報導引述使館官員的話:「我們已經收到了多名當地華人的求助,我們很關注此類事件,也為受害者感到萬分痛心,我們會給予最大的幫助和支持。」

當地華人對使館如此官僚的語言早已習以為常,所以無奈選擇自我籌建特警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