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會批准成立新政府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伊拉克國民議會在星期二(9月8日)召開會議,批准了新總理阿巴迪組建的聯合政府。美國國務卿克里稱讚這是伊拉克的一個里程碑,也是美國打擊IS激進組織的一個柱石。

當地時間星期二(9月8日)晚間,伊拉克國民議會批准了由甚葉派新總理阿巴迪領導的新政府。

阿巴迪還沒有來得及任命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他要求議員們就這兩個重要的內閣空缺職位給予他一個星期的時間來挑選合適的人選。

在其他內閣部長任命方面,伊拉克最高議會成員邁赫迪(Abdel Abdel Mehdi)將擔任石油部長,而前總理易卜拉欣•賈法裡則出任外交部長。此外,伊拉克國民議會還批准了離任總理馬利基出任副總統職位。

美國國務卿克里對此表示,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是伊拉克的一個里程碑,也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激進組織的一個柱石。

美國國務卿克里:「就在幾個小時前,克服了種族和宗派分歧的障礙,伊拉克議會批准了一個包容性的新政府,一個包容伊拉克各個不同的社區,從而有機會建立一個強大、統一的伊拉克,實現伊拉克各民族期盼的美好未來。」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