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40天昆明書記履新 新書記與溫家寶有交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雲南第二大城市曲靖的中共市委書記高勁松,出任中共昆明市委書記,使這一懸空40餘天的職位得以填補。高勁松因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有交集,而引起外界關注。

新京報28日發表題為《昆明書記空缺40天後補缺 新書記曾致信溫家寶》的報導稱,8月27日下午,中共昆明市召開幹部大會,宣布這一消息。

報導稱,張田欣被免職前的職務是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但是昨日下午,昆明政府網發布的消息顯示,高勁松的職務是「中共昆明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對於是否擔任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未予公布。

7月12日,中共中組部突然公布張田欣被免職,因中紀委此前未通報調查,被外界認為處理手法罕見,質疑張落馬將扯出與靠近薄熙來、周永康的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

從公布的簡歷看,高勁松雲南瀘西人,51歲,雲南大學涉外經濟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

大陸媒體報導稱,在玉溪任職時,高勁松因澄江動物化石群申遺之事曾於2010年給溫家寶寫過信;而且報導強調,高與張田欣無仕途交集。

雲南是習近平政權的敏感之地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張田欣是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的心腹馬仔,張案的主要針對目標可能是涉嫌參与薄周政變的秦光榮。

有知情人士透露,秦光榮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中央某政治局常委送了5000多萬元,這位常委被認為是周永康。另外,秦光榮給周永康家族上千億錫礦資源的利益輸送。

據大紀元早前報導,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後的2012年2月8日到9日,秦光榮一路陪同薄熙來「考察」昆明軍事基地,該基地的駐軍是薄一波建立的第14集團軍。

今年兩會會前,昆明火車站突然發生恐怖砍人流血事件,外界曾高度懷疑是江系攪局。此次安排高勁松擔任這一要職,尤其新京報的新聞標題特別突出其與溫家寶的交集,也耐人尋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