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性免疫細胞被發現 1型糖尿病治癒有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 澳洲墨爾本的研究人員們取得了一個新的突破。他們在一名1型糖尿病患者捐獻的胰腺器官中找到了免疫細胞,由此可能會發現預防和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墨爾本聖文森特(St Vincent)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們已設法將在一名1型糖尿病患者捐贈的胰腺器官中發現的這些免疫細胞分離。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其發生於身體的免疫細胞錯誤地破壞胰腺內的胰島素細胞生產。研究人員們說,直到現在還不知道免疫細胞攻擊胰島素細胞生產中的成分。研究人員們希望這一發現將有助於他們操縱這一免疫系統,並試圖找到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

研究人員曼納林(Stuart Mannering)博士說,我們第一次在捐贈者的胰腺器官的網狀組織中察看這些免疫細胞,探查生產胰島素的那部份身體,並研究這些免疫細胞。「我們試圖探查這些免疫細胞的生存地以及它們在做甚麼。」

曼納林說,在以往的基因研究中,他們曾懷疑過這些細胞間的相互作用,但從未能詳細地對其加以研究。「我們在對組織切片的研究中已經知道,這類免疫細胞滲入身體生產胰島素的那一部份,但是在保持成活的情況下研究其功能尚屬首次。」

聖文森特醫學研究所所長凱(Tom Kay)說這一突破將成為世界範圍的探索,並將立即對預防和治療1型糖尿病產生影響。「在世界各地進行過試圖阻止免疫細胞破壞胰島素生產的臨床試驗,我們將特別針對胰島素分子的這一部份進行更好的研究。」

1型糖尿病通常被稱為青少年糖尿病,在30歲以下的人群中最常見,但任何年齡的人都有患該病的可能。在澳洲約有12萬人患1型糖尿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