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教育存漏洞 外來學生適應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目前,中國留學生主體越來越年輕化,許多家長選擇讓孩子高中出國,提早學習語言,為讀國外大學打基礎。但加州有至少兩萬名母語非英文的十二年級以下學生未獲得適當的英文教育,導致孩子上課跟不上進度,無法融入美國社會。

加州是華人新移民的赴美首選地,據統計,2013年中國已取代南韓成為美國海外高中生源第一大國。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專職律師Nicole Gon Ochi:「根據聯邦和州法律,所有非英語母語習者都有權利接受英文教學服務,直至達到標準。」

但在加州有許多孩子並未接受到良好的英文教育,最大華人聚居區之一的聖蓋博也是如此。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專職律師Nicole Gon Ochi:「有別於正常的綜合大學,這也是個問題,因為越來越多的特許學校出現,但又不像公立學校正規,所以他們認為不需要提供學生這一法定服務。」

雖然政府也會提供民眾免費的英文課程,但這對英文能力要求高的高年級學生來說是杯水車薪。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專職律師Nicole Gon Ochi:「很多孩子英文能力很差,他們無法理解教室裡到底發生甚麼事,又得不到額外的幫助,對他們來說坐在教室裡沒有意義。」

家長要多關注孩子的成績單,確保孩子正接受適當的英文課程。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專職律師Nicole Gon Ochi:「如果你覺得你的孩子沒有這項服務,如果他們成績單裡沒有英文提高班課程,但他們被歸類為非英語母語,你應該警覺,你應該跟校長聯繫並詢問。」

學校有義務提供家長孩子的中文成績單,家長發現問題可以提交投訴文件向當地學區投訴。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專職律師Nicole Gon Ochi:「如果他們拒絕你的投訴,你可以跟州政府上訴,一旦你向州府上訴,就會觸動法院判決,所以一旦州府接到你的投訴,但學區在你投訴後不作為,那麼州府得採取行動。」

投訴文件不一定由當事人起草,也不一定要用英文。如需幫助還可致電亞美公義促進中心。

國。

粵語熱線:800-520-2356

未接受適當英文教育的學生數量不只兩萬,應引起家長重視。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