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省長同遭處分 報導被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8月18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和香港鳳凰衛視報導稱,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因8月2日崑山爆炸事故分別受警告處分。隨即,該新聞在這兩家媒體及轉載該消息的大陸媒體詭異被刪除,引起外界的關注。

2014年8月2日上午,江蘇崑山市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據陸媒報導,截至2014年8月6日,共75人死亡,185人受傷。8月7日,該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等被刑拘。

爆炸事故後調查發現存在諸多人為因素,目前已有多名官員受到處理,包括崑山環保局、安監局兩部門局長被就地免職。據鳳凰衛視報導,最近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也分別受到警告處分。目前事故後續調查仍在進行,中國國家安監總局透露,會有更多責任人受到懲處。但目前,鳳凰網已經刪除了這條新聞,大陸 多家轉載了此消息的媒體也在陸續刪稿。只有一些海外媒體轉載的仍被保留。

官媒的這一刪稿動作引起外界的質疑。

目前,事故調查組已認定有五大原因造成了「8·2」粉塵爆炸事故的發生,分別是企業廠房沒有按二類危險品場所進行設計和建設;違規雙層設計建設生產車間,且建築間距不夠;生產工藝路線過緊過密,2,000平方米的車間內布置了29條生產線,300多個工位;除塵設備沒有按規定為每個崗位設計獨立的吸塵裝置,除塵能力不足;車間內所有電器設備沒有按防爆要求配置;安全生產制度和措施不完善、不落實,沒有按規定每班按時清理管道積塵,造成粉塵聚集超標;沒有對工人進行安全培訓,沒有按規定配備阻燃、防靜電勞保用品;違反勞動法規,超時組織作業。

不過,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16日晚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江蘇省省長、南京青奧組委主席李學勇致辭。

出席開幕式的中方高官還有王滬寧、劉延東、孟建柱、栗戰書等9人,但報導名單中未見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前一天下午,習近平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時,陪同官員中也未見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

頻傳羅志軍被調查

去年10月開始,江澤民揚州管家、南京市書記季建業落馬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有消息稱,江蘇一把手羅志軍軍與季建業及蔣宏坤均關係密切。

今年4月份,有報導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

早在去年12月,有報導指,羅志軍因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他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兒子周濱,輸送了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奪權後,讓羅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

羅志軍於2010年12月6日任江蘇省委書記。其在擔任南京市市長、市委書記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將其列入惡人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