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APEC會議 北京強拆72座報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最近,北京朝陽區政府強拆報亭事件,引起各界關注,據報亭亭主透露,政府拆報亭是為了面子工程。請看報導。

從7月31號開始,北京朝陽區強制拆除東二環、三環沿線的報亭,目前已經拆了72座。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有亭主表示,中午口頭通知,深夜就來人拆除,沒有給亭主出示任何文件依據,也沒有說明緣由。如果亭主反抗就會被拘留。

朝陽區報亭主李先生:「其實不過是朝陽區政府牽頭,以國貿為中心,周圍幾公里之內,人工售報改成電子售報的,搞面子工程那屬於,報亭沒必要強拆吧,(而且)他們現在連白紙黑字文件都沒有。」

事件引起各界關注,面對輿論壓力,10號,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回應說,拆除報亭的行動只是移改和規範。

《新唐人》記者撥打北京朝陽和平街城管分隊電話詢問,一位辦公室人員證實,是他們分隊拆除的報亭。

北京朝陽和平街城管分隊辦公室人員:「這不為了迎接APEC會議,才拆的。區長都去了,晚上,隊員還加班。」

據北京「報刊零售公司」統計,強拆報亭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幾百萬元,很多報亭主失業,面臨生存危機,而報亭附近的居民則買不到報紙。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