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投書外媒 泛民:強銷不公政改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重申 2017 年普選安排未必是「終極」,未來有可能再改。泛民議員批評當局意圖強推有篩選的政改方案,要港人接受,逼港人佔中。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林鄭月娥所言不盡不實,沒有將香港整體實情告訴國際社會。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她應該有膽量及很誠實告訴中央政府及國際社會,香港人的憂慮是這個提名委員會可能會用作一個機制,篩走一些北京認為不愛國愛港,認為跟中國對抗的人。」

梁家傑對林鄭月娥感到遺憾,提醒港人要有心理準備。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她根本是對香港人、對國際社會說,人大常委給一個有篩選的假普選給香港人,大家可以開始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如果香港人看到的話,中央又不會拿出任何的方案和大家討論,大家先熱身,準備佔中。」

另外,提出過「公民推薦」方案的18學者派出代表與林鄭月娥會面商討政改,他們希望人大常委的決定留有空間,容許討論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