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鋼琴家陳瑞斌 洛城展琴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7日訊】【亞太晚間新聞】享譽國際的旅美鋼琴家陳瑞斌,擁有「天使手指」的鋼琴技巧,受到許多樂迷喜愛,月初應洛杉磯愛樂樂團邀請,在全美最大的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難得的機會,也讓陳瑞斌激動到,手指甲斷裂要開刀。從洛杉磯返台後,下一站即將在台灣演出,與家鄉觀眾見面。

擁有「天使手指」鋼琴技巧美譽的陳瑞斌,在全美最大的好萊塢露天劇場演出,面對2萬多名觀眾,一點也不怯場,上下場共表演協奏曲等3首曲目,時間長達45分鐘,難得的演出機會,也讓陳瑞斌付出代價。

旅美鋼琴家 陳瑞斌:「後來醫生說是彈鋼琴來的,就是我彈完過二三天之後,一直血流不止,我一直冰敷都沒有用,醫生臨時就說一定要動手術。」

出生台南的陳瑞斌,國小畢業後就到奧地利學琴,多次贏得國際鋼琴大獎,還被喻為20年來的音樂天才,這幾年都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下一站選在家鄉台灣,備受矚目。

旅美鋼琴家 陳瑞斌:「拉赫曼尼諾夫二號,這首協奏曲大概,很多電影也用它過當主題曲。」

表演經典曲目,向音樂家致敬,陳瑞斌也透露,還會增加台灣傳統歌謠,拉近觀眾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