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710隧道工程50年 獨立日再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關於是否修建隧道來連通南加710高速路的問題,已經:在當地爭論了50多年,持反對意見的居民也為此抗爭了50多年。7月4日,他們再次出現在南帕莎迪納的獨立日遊行隊伍中,為了保護小鎮的安靜生活而努力。

「說不,尋找更環保的方法,不要710!」

大約有一百多位抗議710高速隧道工程的民眾,參加了南帕莎迪納市的獨立日遊行。

南帕莎迪納居民Goanne Nuckols:「我的家人和我抗爭710工程有30年了。」

帕莎迪納居民 Mary Ann Parada:「我們從1963年反對高速路通過南帕莎迪納。」

活動的組織者說,目前有超過45個城市和組織反對建710隧道工程,他們認為修建隧道需要挖出500萬立方碼的土,而完成工程至少需要十年,工程過程中會給社區帶來無數塵土和噪音污染。

帕莎迪納居民Goanne Nuckols:「這次要建隧道,這是非常不好的計劃,花很多錢、環境問題,我們認為有更好的解決方法,而不是建高速。」

帕莎迪納居民John Kvammen:「它不讓人期待,它使用很老的技術,我們需要考慮新技術打動人心。」

抗議的民眾表示,他們熱愛自己居住的社區,他們不想因為工程搬遷,也不期待任何補償費用。

帕莎迪納居民Gail Rolf:「對我而言,錢,賠償金不能讓我滿意,我更關注環境,這是大事。」

莎迪納居民Mary Ann Parada:「我們將不再有這個小鎮,所以,我們為我們的生活而抗爭,小鎮的生活。」

儘管反對710隧道工程的民眾也受到30多個城市的反對,但他們充滿信心、並決定堅持不懈反抗下去。

莎迪納居民Mary Ann Parada:「我的意思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的曾孫都會堅持下去。」

帕莎迪納居民Goanne Nuckols:「我們會年年遊行,直到710工程取消。」

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和加州交通局宣佈,將在2015年2月發表710北段工程的環境影響報告,接受公眾反饋。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