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歷史 烏克蘭認同禁止共產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烏克蘭國家記憶局針對共產意識形態的影響,展開了廣泛研討。歷史學家相信,共產主義的罪行必將遭受歷史的譴責。

在圓桌會議上,專家與官員們一同探討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行動,以及對烏克蘭造成的影響,並結合東歐的歷史經驗,來對共產主義進行合法性評估。

一名國會議員也將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與法西斯主義對比。他的祖父在1937年被共產黨槍殺,就只是因為他祖父說,「如果和列寧、斯大林相比,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主義都算不上真正的法西斯。」

烏克蘭國會議員Les Tanyuk:「(共產黨)這整個犯罪組織系統,一定要禁止,它仇視人類,帶有階級仇恨的意識形態。它灌輸這樣的意識形態給人們,如果敵人不投降,那就必須摧毀他,而所謂的敵人就是其他階級,像知識份子、農民、資產階級。」

烏克蘭國會副議長也認為,烏克蘭共產黨不應該再存在。

烏克蘭國會副議長Ruslan Koshulinsky:「在1933年的大饑荒,人們易子而食。共產黨人必須被禁止:他們帶來飢荒,槍殺民眾,驅逐國民,欺凌百姓。所有這一切,都離不開這個意識形態。」

共產黨在1919年統治烏克蘭,並在1991年倒臺。在共產黨掌權期間,導致數百萬烏克蘭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