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節迎賓門製作花絮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本臺主辦的首屆「紐約亞洲美食節」,週三將在紐約時代廣場登場。一座獨特風格的迎賓們將樹立在時代廣場,隨記者孫穎去一探究竟。

我現在就在百老匯大道,42街。這裡現在還和平常一模一樣。今天夜裡,這個地段將會來個大變身。明天一早,我們就會在這裡看到唐朝長安古城的風貌。

記者出鏡:我現在所走的路線就是明天賓客入場的路線,在這個位置有一個富有亞洲風格的迎賓門,這個門到底甚麼樣,讓我們來先睹為快。

鋸木、打鑽、上螺絲:現在距離亞洲美食節在時代廣場正式登場還有一天多的時間,美食節籌備組的兩名工程師正在打造迎賓門。亞洲式的迎賓門由木方和竹竿構成。看似簡單的設計,卻也有一、兩個讓工程師傷腦筋的地方。

土木工程博士竹學業:「難的就是這個梁蠻長,16尺,我們最長的竹竿大概是十尺,所以我需要接,把竹子要是接的直,很平順,這個還是有一點難度。」

難度不止這一個:在熙熙攘攘、人頭攢動的時代廣場,竹木架構的迎賓門可以說是「無依無靠」。於是,保持門的穩定性就成了一個新的挑戰。

土木工程博士竹學業:「因為這個門呢我們立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旁邊沒有支撐,所以這個穩定性,兩個方向都是問題。」

為了實現16尺的跨度,再把一段段竹竿接的美觀平順,著實需要一些心思。怎麼接,才能讓竹竿不會從中間塌下呢?

土木工程博士竹學業:「需要把一個方木切成一個圓的,塞在竹子裏邊,把兩個竹子接起來,切的話要切很多次,一點點的量,一點點逼近這個圓的,所以這個花點費點功夫。

經過兩天的努力,迎賓門已經有了雛形。只剩下在週二夜裡運送到時代廣場安裝,再在上面吊掛裝飾品了。

「亞洲美食節」的剪綵活動將於週三中午12點在百老匯大道,42街和43街之間的地段拉來帷幕。如果您有時間,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