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小學生午餐 法國秒殺美國(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孩子是一個國家的未來,在學校食用的午餐,則是小學生健康成長的重要環節之一。下面一組圖片,帶您看看世界各國的小學生午餐吃什麼。華麗、豐富的法國校園午餐,可謂秒殺美國的。

1. 美國

5月5日,華盛頓州費多威鏡湖小學的午餐,其中包括蔬菜沙拉、低鈉雞肉、全穀麵包、新鮮的紅辣椒、香菜醬和低脂牛奶。這一天的午餐共有兩種,另一種包括蔬菜沙拉、全穀麵包焗芝士三明治、新鮮的胡蘿蔔、梨罐頭或者蘋果醬。

2. 美國

4月29日,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的帕特里克•亨特小學,亞歷山大公立學校食物與營養部門負責人貝基•多莫科斯•貝斯向攝影師展示一盤午餐。2015年起,美國校餐中的意大利麵和其他穀類食物必須採用整穀粒製作或者讓整穀粒的比例達到一半以上。這一要求是美國政府一項打造更健康校園午餐和早餐計劃的組成部分。

3. 英國

5月6日,倫敦一所小學的兩盤午餐。右側餐盤中的午餐包括搭配新鮮椰菜的意大利麵,麵包片和新鮮水果,左側餐盤中的午餐包括搭配紅辣椒和新鮮椰菜的米飯、奶油蛋羹松糕和香蕉。飲品為牛奶和白開水。

4. 厄瓜多爾

5月6日,厄瓜多爾基多的一所小學,一名學生從家裡帶的午飯,其中有三明治(火腿、乳酪、西紅柿加生菜)、一盒燕麥飲料以及一個蘋果。

5. 印度

5月6日,印度查謨郊外的一所學校,孩子們排起長隊,領取午餐(糯米飯)。為了提高入學率、出勤率和改善學生的營養,印度政府在全國的小學開展免費午餐計劃。

6. 巴基斯坦

5月6日,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的巴赫利亞基金會學校,桌子上擺放著學生的午餐。在這所學校,絕大多數學生從家裡帶飯。校長斯耶達•阿里法•莫辛表示他們努力說服家長,不要讓孩子吃垃圾食品。「如果發現有學生吃垃圾食品,我們會通知家長,希望他們為孩子選擇更健康的食物。」

7. 阿根廷

5月6日,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所學校,一名學生從家裡帶的午飯——一盒搭配雞肉的米飯和一罐酸奶。阿根廷人很重視家庭關係,通常幾代人住在一起或者住在同一條街,當地的絕大多數孩子午餐都在親戚家解決。

8. 印度尼西亞。

5月6日,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一所小學,女僕希麗向攝影師展示她為僱主家孩子準備的午餐,其中有米飯、肉丸湯、豆腐和蔬菜。絕大多數國家的政府都非常重視學生午餐的營養。以美國為例,美國制定了校園午餐的新標準,確保孩子們的營養。

9. 古巴

5月6日,古巴哈瓦那舊城的安格拉•蘭達小學,一名學生正在吃午飯,其中有米飯、雞肉丸子、炸香芋和豌豆湯。

10. 法國

5月6日,巴黎的聖皮埃爾•德•夏洛特學校,法國廚師沙維爾•勒比向攝影師展示一盤午餐。這份午餐使用的食材包括梭子魚、扁豆和蘑菇。法國的校餐不僅注重營養,同時也注重美感。

11. 法國

5月6日,法國朗貝薩爾,安妮•弗蘭克學校的一份午餐,其中有米飯、麵包、魚肉塊、肉醬、沙拉(芹菜和胡蘿蔔)、桔子和油炸圈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