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錘定音!950萬美元拍出史上最貴郵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週二(6月17日),一枚超過150年歷史的英屬圭亞那(British Guiana)郵票, 在蘇富比(Sotheby』s)紐約拍賣會上,以950萬美元拍出,成為至今拍賣會上最貴的郵票。

Time Code:一錘定音!打破世界拍賣記錄。

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表示,這枚郵票起標價高達450萬美元,拍賣開始不到3分鐘就被標走。

Time Code:這枚發行於1856年的1美分洋紅郵票(One-Cent Magenta),長3.2公分,寬2.5公分,上面還有黑色字體,據說是郵政局長的名字縮寫。這是全球唯一僅存的同款1美分洋紅色郵票,十分稀有。

這枚郵票曾3度出現在拍賣會上,每次都刷新拍賣記錄。第三次拍賣是在1980年,由美國億萬富豪杜邦(John du Pont)買下。

由於這枚郵票保存狀態非常好,所以最受集郵粉絲親睞。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