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鹽田村民堵路抗議海域被佔遭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6月10日,廣西北海市興港鎮生鹽田村,全村160多戶的村民堵路抗議沙場老闆強佔泊船海域,遭兩百武警鎮壓,包括老人、婦女、小孩在內,至少4名村民被打傷,7、8個村民被抓捕。

廣西北海市興港鎮石頭埠生鹽田村村民世代以捕魚為生,這裡的海域,已被霸佔了一大半,如今被全部佔光,10號,全村出動捍衛最後一小片海域。

鹽田村村民小二:「一個沙場的老闆,佔領我們的海域,已經佔走一大片,剩下最後一小片他還要佔,全村160多戶的村民全部出動,從早上一直堵到下午,下午兩點來了200多個武警用警棍毆打村民,老人、小孩都不放過,好幾個人被打傷,抓了幾個村民。」

很多村民在網上發帖稱:沙場老闆調動武警鎮壓村民,上來二話不說劈頭就打,村民都是頭部受傷,傷者包括十五歲的少年,和八十高齡的老太太。

鹽田村女村民:「我們靠海維生,開發商霸佔我們的謀生的海域,村民堵路抗議,被他們叫來的200多個武警打傷4個人,抓走7、8個村民。」

鹽田村村民小二還表示,海域被佔,村民失去生活來源,上訪多次,當地政府都置之不理,讓村民感到絕望。

網友“游水mary”在網上發帖說:北海鐵山港石頭埠生鹽田,因為三面環海地理位置好,資源豐富,從80、90年代開始一直存在土地糾紛問題,個別土豪官伸更是因為自己關係後台硬擅自攫取資源,搞得好好的漁村亂七八糟,霸佔土地現象越來越緊張,作為村裡一員我有必要請求政府下來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