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方選舉看韓國民心翻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6月4日,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地方選舉在韓國拉開了序幕,朴槿惠總統所屬執政黨和在野黨的競爭顯示出8比9的薄冰差距。此結果中可以分析出民意向總統和政治界發出了警鐘的同時也再次給朴總統一次機會。請看來自韓國首爾的報導。

6月4日,韓國舉行了選舉全國上下4千多名市長、道知士、地方官員的地方選舉。

17個市、道、廣域團體長的選舉結果是,執政黨在京畿道、仁川、釜山等8個地區獲勝,在野黨在首爾,忠清道等9個地區取得勝利。

主要外電媒體一致報導,此次地方選舉具有審判政府對應世越號翻船慘案的性質,選舉結果將對朴槿惠執政黨打擊很大,但是結果並不如此。

路透社通訊評價朴總統所屬的執政黨在世越號慘案的背景下在地方選舉中避免了慘敗,AFP通信也報導說執政黨避開了世越號慘案的逆風。但執政黨和在野黨到最後還是展開緊張的超薄冰競爭。

之前執政黨佔9個地方,新政治民主聯合佔8個地方,在這次選舉中執政黨與野黨的比例從「9:8」逆轉為「8:9」。

執政黨在體現民意冷靜尺度的首都圈首爾市的市長以及區廳長選舉中敗北,執政黨的根據地忠清圈也全部丟失。

以執政黨的角度來看,「在世越號慘案」的背景下雖然首都圈等地方選舉失守 但也算是獲得了勝利。

單看廣域團體長的選舉結果也難以斷執政黨與在野黨哪個獲勝。

韓國言論觀測「民意向總統以及政治圈發出了警告的同時也賦予了機會」。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