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 哈格爾重申對亞承諾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為期三天的「香格里拉對話」週五在新加坡開幕,它也被稱為亞洲安全會議,是亞洲區域規模最大的軍事論壇之一。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四在趕赴「香格里拉對話」的途中表示,美國對亞洲的承諾一如既往。

哈格爾在專機上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美國對亞洲承諾的堅定性一如既往。他說,國際關係變化帶來的新威脅,不會阻止美國加強其在亞洲軍事地位的計劃。

哈格爾週末將會晤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冠中。哈格爾說,他將當面提出近來兩國之間的爭端,包括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共五名軍官針對美國進行網絡間諜活動,以及中共引發亞太地區關係緊張的領土爭端問題。

哈格爾:「我們認為中共有點過火,使得這一地區出現新挑戰,新的緊張局勢。」

哈格爾將在「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不下於十次的雙邊會談和三次三邊會談,旨在加強與各國的關係,平息區域緊張局勢,隨後前往阿富汗和歐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