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提琴登機遭拒 美男子停機坪演奏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5月26日,在北卡州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有位美國男子拉起了小提琴,原因是乘務人員拒絕他與同伴攜帶小提琴登機。他們隨後將演奏的視頻發布在網上,頓時引起人們的強烈關注。

這兩名男子叫扎克∙德皮(Zach De Pue)和尼克拉斯∙肯德爾(Nicolas Kendall)是一個樂隊的小提琴手。他們計劃在夏洛特市轉機,乘坐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4781次航班飛往阿肯色州的費耶特維爾市(Fayetteville),去參加當地的一個節日表演。但據肯德爾描述:「當我們正準備登機時,機長和乘務長阻止我們說:『你們不能把它們帶上飛機,必須得托運。』」

機長告訴他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禁止樂器作為隨身行李被帶上飛機,如果違背了規定,航空公司會被罰款。一番理論過後,德皮和肯德爾被要求離開飛機,並等待一名「衝突解決官」。

在停機坪上等待之時,德皮拿出了自己的小提琴並開始演奏,德皮在一旁拍攝視頻。在視頻中可以看到,機組人員對他倆置之不理。德皮詢問一名出來拿行李的機組人員「你可以解釋一下你想要做什麼嗎?」 但這名機組人員視而不見,扭頭回到了飛機。

10分鐘後,一名「衝突解決官」過來告訴他們沒有別的辦法,要麼托運要麼機票作廢。他們選擇了後者。過後他們改到了下一班飛機,並將小提琴隨身帶上了飛機。

根據2012年國會通過的美國聯邦航空局現代化與改革法案,「提供空中運輸的航空承運商應允許乘客隨身攜帶一把小提琴、吉他或其他樂器,可放置在頭頂上方的行李艙或座位下方,不得收取乘客隨身行李標準收費額外的費用。」

事後,全美航空表示對此事造成的不便所道歉,但聲稱有時不同區域的客機對隨身行李的要求不一,很難有統一的標準,每個航空公司之間也存在差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