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拋斯諾登案 美中衝突升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自上週一,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名中共軍方駭客,連續一週來,美中兩國在信息安全層面的爭端不斷升溫。26號,中共當局發佈報告,再次拋出斯諾登案,指責美國政府監聽中共高層。不過報告並未列舉任何證據和調查過程,令各界質疑。

中共政府26號發佈《美國全球監聽行動記錄》,稱經過「有關部門」查證,斯諾登有關美國政府監聽中共高層和華為公司的爆料,內容「基本屬實」。

不過,中共官方在這篇1萬多字的《記錄》中,並沒有指出這個「有關部門」是哪個部門,也不提任何具體的調查證實過程和證據。計算機專家傑森認為,這和美國一週前對中共軍方駭客的指控,明顯不同。被指報復意味濃厚。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計算機專家傑森博士:「它(中共)基本上也就是把斯諾登的爆料,和國際上的報導總結了一下子,這實際上是一個虛話;並沒有真正的像美國針對中國這五個黑客一樣,有詳細的,非常專業的技術報告。」

上週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的五名軍人,都來自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的61398信息戰部隊。事實上,中共從90年代末開始,就已經開始在軍隊系統大力加強信息教育。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99年的時候,當時我在給廣東軍區一個自動化指揮師(作)集訓。那裏他們有個全國大比武,後來就加了一項,就是專門比計算機軟體開發。這個東西(技能)就像一把刀子一樣,因為它甚麼都可以做。」

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說,該公司正在追蹤至少25個「位於中國的活躍威脅組織」,其中22個都在以某種方式支持中共政府。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不但是在軍隊,它包括大學,我記得(在)中山大學(任職的)我的一個朋友,他其實當時已經在中共軍方總參那邊還接職。所以它是滲透到全國的。」

美國信息安全衝突在過去一週不斷升溫。不過美國方面雖然掌握了大量詳實的證據,但目前採取的還大多是像徵性的警告手段。而中共在沒有任何充分證據的條件下,卻再次拋出斯諾登,並祭出一系列報復美國企業的手段作為回應。美國政府下一步如何動作,也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