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外留學匯款那些事兒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據了解,目前家長給學生匯學費和生活費大致可以通過五種途徑:境外電匯、旅行支票、國際信用卡、匯票和國際匯款業務(如速匯金、西聯匯款)等,各種方式的時間及費用不同。

  匯票和境外電匯

匯票是大家較為熟悉的業務之一,也是這五種途徑中費用最便宜的。留學生可隨身攜帶匯票到國外,再去銀行網點兌付,無需接收賬戶,但兌付時需要的託收時間較長,相比之下,境外電彙的速度較快,但手續費相對較高。

“匯票和境外電彙的具體到賬時間,還與國家、地區以及國外所選擇銀行的清算行有關,要依據不同情況來判斷。此外,現在用匯票的客戶比較少。不過,有的大使館簽證時指定要匯票。”該銀行理財經理這樣介紹道。

  旅行支票

如果嫌匯票和電匯麻煩,還可以選擇旅行支票。旅行支票的優點是面額較小,使用方便,可在境外酒店、商場、出租車等場合直接消費,也可以到當地銀行或兌換機構兌換當地現金,但手續費用較高。在國內銀行購買的時候,一般要交1%的手續費,且上不封頂。另外,孩子在境外兌付時還要繳納0.75%的手續費。

  國際信用卡

目前,從國內向國外打款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信用卡,另一種就是匯款。使用信用卡,應該提前將錢存入卡中。但是,在國外使用信用卡消費如果超額透支,就會涉及到一個還款的問題,這對留學生來說是十分不方便的。所以還是建議使用匯款的方式,包括電匯、匯票以及速匯金等方式。

   國際匯款業務

如果孩子有急事,可選擇速匯金、西聯匯款等渠道,國際匯款通道最大的優勢是速度快,一般30分鐘至1小時就可完成整個過程。不過,費用較高。

據悉,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規定,一個人攜帶外匯出境的現金上限是5000美元的等值外幣,如超過5000美元需要到銀行開立外匯攜帶證。另外,出於安全角度出發,建議留學生不宜攜帶太多現金出國。

圖文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