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自由 危害中共統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訊】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網絡言論的打擊,日前,中共國家網際網絡信息辦公室一名官員表示,「政治安全是根本」,他認為網絡自由會危害中共統治。有大陸民眾表示,當局的做法是本末倒置。

5月18號,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採訪中共網際網絡信息辦公室副主任王秀軍談論網絡安全的文章。在文章中,王秀軍說,「境外勢力」已經將網際網絡當作對大陸「滲透破壞」的主要管道,以所謂網絡自由為名,對中共進行「造謠」,為的是破壞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

大陸網友「公民小彪」:「我覺得他們到處找理由為自己辯解,當局的話,對言論,包括思想,包括互聯網的管控,嚴重違背人類普世價值。」

王秀軍認為,嚴控網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中共與國家的未來。

大陸知名博客作者劉逸明:「這是本末倒置,之所以中國社會官民矛盾如此的激烈,就是因為中國有太多的社會問題沒有解決,要想保證中共的政治安全,最重要的想方設法的解決社會問題,緩解官民矛盾,這樣的話網路自然而然也就和諧了。」

自今年2月27號,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宣告成立之後,大陸多個省也先後成立了地方網絡安全小組。而且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網絡言論的控制,很多網友表示,經常會被無理由的刪帖、刪號。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