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綠卡爭議 美國務院二度澄清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美國綠卡是否失效,近日引發爭議,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五就此事再度提出說明,不過,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馬英九對爭議問議總是避重就輕,不是國家元首該有的態度。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總統早就已經不具有美國永久居留的身份,這個是美國政府的說法。」

AIT發函澄清馬總統綠卡失效,美國國務院官員也罕見地對外澄清,表示美方早已承認馬英九總統已經放棄美國的永久居留身份,此事已經結案。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呼籲在野黨領袖們,昨天批評總統是奇恥大辱國際笑話等等的在野黨領袖,能夠鄭重的公開向國人還有馬總統道歉。」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他過去不但是講不清楚,甚至於還說過謊言,那每一次就是,人家找到一部分資料了,他就回答一部分,像擠牙膏一樣,如果他還是如此拖拖拉拉,事情終有水落石出的一天,這真不是一個國家元首該有的態度。」

時隔六年,從週刊報導馬英九稅籍仍在,引發綠卡失效與否的爭議,三天內,府方兩度開記者會、AIT發言人先澄清、再去函駐美代表瀋呂巡。府方緊急滅火,不想綠卡風波再起,成為馬政府民調不振的又一根稻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