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又有大動作 江系大佬擺檯面 習近平會何去何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唐迪採訪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了廣東省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海外有報導稱,胡春華展開「東莞掃黃」,是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人馬、前廣東省委書記、現任常委張德江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今年5月8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廣東省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今年2月,中共央視報導東莞色情事業猖獗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迅速在東莞展開聲勢浩大的「掃黃運動」,之後不久,東莞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嚴小康即被免職。

「東莞掃黃」風潮熱鬧一陣後,漸漸淡出公眾視野,似乎已過去。不料,如今又揪出了東莞市常務副市長梁國英,再度引發外界的關注與解讀。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分析稱,梁國英的落馬,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仍在繼續藉東莞事件打擊張德江和曾慶紅,不排除接下來仍可能有東莞的高官落馬。

曾慶紅將成為北京當局下一個收拾的大老虎的猜測一直在坊間流傳,近期曾慶紅家族醜聞頻頻被海外媒體曝光。最近,更有香港媒體披露了外界之前還不知道的一些新內幕,顯示曾慶紅處境不妙。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5月號最新報導稱,胡錦濤今年4月中旬的湖南行很是轟動,遠遠蓋過了江澤民的風頭。而最值得關注的是,胡錦濤現身湖南期間,原來湖南省委曾打算安排曾慶紅與胡錦濤見面,但是遭胡婉言拒絕。

報導表示,胡錦濤為何拒絕外界不得而知,但在曾慶紅各種負面消息纏身的當下,這一消息傳出,無疑令外界對曾慶紅的處境「更多了一層揣測」。

與江派博弈 習近平將何去何從?

曾慶紅兒子鯨吞國有資產的「山東魯能案」在海外早已瘋傳多時,近期,曾慶紅頻頻缺席多個他本該現身的場合,令外界關於曾慶紅已成為北京當局收拾的下一個「大老虎」的傳聞更盛。習近平近期真的會對曾慶紅動手嗎?面對以江澤民派系為核心的既得利益集團的頑固阻擋甚至反擊,習近平將何去何從?

針對上述問題,新唐人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先生。

夏小強表示:「習近平現在已集諸多大權於一身,為什麼他不直接拿下江系二號人物曾慶紅呢?主要的原因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掌控中共權利10幾年,他配置的的勢力遍布中共的黨政軍各階層,一旦習近平直接公佈江澤民他們製造恐怖事件,或者直接把他們拿下來的話,江澤民和曾慶紅會動用他們掌控的一切資源,同時在全部許多城市製造恐怖,甚至發動軍事政變,使國家陷入全面的混亂,逼迫習近平下台。而習近平還顧慮到可能會造成中共政權的崩潰,所以在江、曾手下的這種勢力沒有完全被清剿之前,習近平還不直接去抓捕曾慶紅。」

夏小強同時表示,對江澤民和曾慶紅來說,他們會認為逼迫習近平下台是他們現在唯一的出路。

他分析:因為江澤民在位期間,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為了維持這場迫害,江澤民集團必須保證掌握實際最高的統治權,所以說從江澤民退位以後已直到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集團都沒有放鬆過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江澤民集團原本安排的接班人是薄熙來,由薄熙來來代替周永康繼續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習近平只是江澤民集團選擇的過度人物。但是由於王立軍出走美領館,薄熙來下台,使得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提前破產。

夏小強說:「中共18大後的政局發展就圍繞著習近平清除江澤民勢力,從江派手中奪權展開進行。習近平採用了反腐,打大老虎的方式。薄熙來失去了中共接班人的機會之後,預示了江澤民集團失去了掌握中共最高權力的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習近平打大老虎不斷的推進,並且習近平改變了江澤民制定的這種中共最高權力的架構,從黨政軍各方面,從江派手中收回權力。所以江派的人馬不斷的落馬,罪惡不斷的被曝光,所以到最後江澤民曾慶紅被清算是必然的結局,他們只有死路一條。所以他們不斷的發動這種反撲,製造恐怖事件,通過外媒曝光習近平陣營這些高層領導的所謂的醜聞。」

夏小強認為,從目前的局勢來看,曾慶紅被習近平鎖定為大老虎也是形勢所迫,習近平拿下曾慶紅、江澤民將是必然的結果。

他分析說,在周永康部下被紛紛拿下,周本人也失去權力和反抗能力之後,習近平的陣營面對的局面不僅沒有好轉,相反更加嚴峻,社會恐怖案件頻頻發生。主要是因為即使拿下周永康也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薄熙來被判重刑,周永康被抓捕之後,江澤民集團已經失去了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控制,曾慶紅作為江澤民集團如今最具實力的後台人物,對抗習近平陣營的破壞力最大。所以,現在北京當局對周永康案件懸而不發,很大的變數就是因為在曾慶紅的勢力還沒有清除之前,習近平無法對周永康作出一個合適的定罪。而當前,習近平與江系勢力之間的博弈,就是圍繞著如何定罪周永康來展開。

夏小強說:「江澤民集團最希望習近平像薄熙來那樣,以貪腐來定罪周永康,那麼就可以掩蓋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種罪行,和周永康作出一個切割。但是現在習近平拿下了中共迫害法輪功頭子610主任李東生之後,觸動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這個問題,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十分的恐懼,就拚命的採取行動來阻擊習近平對周永康的這種處理。」

他表示:「他們(指江澤民集團)最恐懼的是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罪行的暴露,因為周永康、曾慶紅是無法切割的。他們除了政變要推翻習近平之外,他們主要犯下罪行就是迫害法輪功。所以說現在周永康案件遲遲的沒有公佈,和如何定罪周永康有很大關係。那麼中共高層正在圍繞著如何定罪周永康在博弈,周永康案件隨時有升級的可能,很有可能存在著周永康以反人類罪、酷刑罪被定罪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