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人物 41名女性創歷史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星期四,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了本年度全球最有影響力的100人,榮登榜單的女性多達41位,創下歷史記錄。包括美聯儲首任女主席耶倫,流行天后碧昂絲,巴基斯坦女權小鬥士馬拉拉以及中國知名女藝人姚晨,都成為入圍者。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是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有些人認為她是自凱瑟琳大帝以來,最有權勢的女性,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

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再度榜上有名,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她的模樣和聲音,可能是全球英語流行歌壇上最具標誌性的。」

之外,還有很多出色女性入圍,如通用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巴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而中國大膽敢言的女演員姚晨也榜上有名。

在男性入圍者名單中,也離不開像包括歐巴馬、普京、安倍晉三、習近平等政界人物。

如果大家在名單中看到一些另外一些人物,包括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恐怖份子阿布•杜阿,洩密者斯諾登的名字也不要驚訝。

《時代》雜誌編輯鮑比•戈什:「提醒一下,我們的名單包括給出好的影響力的正面人物,也包括了帶來非常負面影響的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