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船難 韓國檢方徹查船主並搜查住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韓國檢察官以涉嫌挪用公款、瀆職、逃稅、向國外轉移財產、行賄等罪名,對「歲月號」客輪所屬公司清海鎮海運公司實際所有人、前世茂集團總裁俞炳彥家族展開調查,今天(23日)搜查俞炳彥住家。

據中央社報導,檢方昨天表示,已對俞炳彥家族實際擁有的13家子公司30多名高層主管採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目前被禁止出境的相關人士超過60人。23日俞炳彥住家和1座與俞炳彥有利益往來的教堂都遭檢方搜索,現在教堂已被封鎖。

檢方認為,「歲月號」客輪海難的間接原因可能是俞炳彥家族為牟利罔顧安全干涉清海鎮海運公司經營。據說,俞炳彥家族在國內外擁有2400億韓元(約2億3095萬美元)資產。

俞炳彥所擁有的子公司代表等高級主管都是「救援派」信徒,該派全名為「基督教福音浸禮會」,在韓國宗教界被視為異端邪教,大力剝削員工的勞力。

俞炳彥家族生活奢侈,揮霍幅度令人咋舌。

檢方表示,檢方在國稅廳、金融監督院、金融情報分析院(FIU)等部門協助下,加緊調查俞炳彥家族逃稅、挪用公款、向國外轉移財產等詳細情況。

韓國聯合調查本部還在調查清海鎮海運公司讓乘客無票登船、背後收取費用的證言是否屬實。

目前已確認「歲月號」運載的1100噸貨物和車輛違反規定。調查顯示,應該用鐵索固定的貨櫃邊角,實際上只是用繩索綁了一下,卡車和其他車輛的固定也不符合規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