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艱難 紐約攤販請求更多營業許可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紐約市的街頭攤販,提供了從一杯咖啡到出售手套鞋帽的服務,方便了紐約人的生活,不過限量的「許可證」讓很多商販陷入困境,來看報導。

紐約市有超過一萬處街頭攤販,他們銷售著各種食品或商品。但無論種類和大小,這些攤販在紐約市經營時都會遇到相同的困難,包括獲取許可證,面對複雜的規章制度,甚至承受沉重的罰款。

食品商販亞當•索貝爾:「許可證並不是到處都有,有可能許多年才能拿到。我們不得不通過黑市,花費百倍的價錢租用許可證。」

三十年前,紐約市限制了許可證的發放數量,沒有許可證的攤販會被逮捕。不過即使擁有許可證,也不能在樓房入口附近和人行橫道旁擺攤。

食品商販亞當•索貝爾:「在街上擺攤需要許可證,有了許可證在很多地方還不能用,每租用兩年就要兩萬美元呢。」

索貝爾表示,紐約市應該提供更多許可證,這不僅會緩解攤販們的困境,也會爲紐約市帶來額外收入。目前,倡議組織已向市政部門提出了這些建議。

街頭攤販倡議計劃主席Sean Basinski:「通過一項城市法案並不容易,所以我們還需要更多幫助支持。」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