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SUV誰最禁撞? 通用奪冠 本田墊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 買車買什麼樣的好呢?經濟的、省油的、好看的、打眼的……,別忘了,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而SUV兼顧了駕駛者對舒適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等諸多方面的需求,因而受眾廣泛。然而,最新測試結果顯示,中型SUV在小區域偏置正面碰撞測試中的整體表現欠佳,僅通用2款車奪冠,而本田(Pilot)不幸墊底。

4月8日,非盈利組織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所做小區域偏置正面碰撞測試(small overlap front-crash test)結果出爐,多數中型多功能運動休旅車(Midsize SUV)表現欠佳。

除通用旗下2014年產雪佛蘭開拓者(Equinox )和GMC Terrain獲得「良好」評級外,2014年豐田漢蘭達(Highlander)的表現也僅為「可接受」,另有三款SUV的評級則為「及格」,其餘三款表現為「差」。

研究顯示,在汽車對撞事故中,小區域偏置正面碰撞佔據25%,因而IIHS於2012年開始對所有車型進行此類測試,評級結果分為「良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和「不良」(poo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