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茂名市民反PX續 全城戒嚴 血腥鎮壓仍持續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繼廣東茂名市3月30日萬人走上街頭反對興建芳烴(PX)項目抗議示威,政府出動上千警察與示威者發生血腥的暴力衝突,造成逾百人傷亡後,在31日傍晚6點,雙方再次發生暴力衝突,警方用暴力和催淚彈驅趕示威者,有示威者被打傷。

30日,在茂名市發生警察開著防暴車不斷向示威人群噴射高壓水砲和發射催淚彈來驅散著人群,甚至將催淚彈打進剛下晚自習出來的學生人群裡。據網上流傳的消息說,當天死傷人數超過百人。

今天(31日)茂名政府不斷的從周邊城市調來武警,交警等封鎖了各個主要出口,檢查各種往來的車輛,不准境外媒體進去採訪,同時開始在網絡上大量的刪帖,也不準國內媒體報導此事,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恐怖的氣氛裡。

一個礦泉水瓶引爆血腥鎮壓

下午3點左右有四千多示威民眾來到市政府門前和平靜坐,到6點鐘左右,在示威人群裡有人向武警駐紮的地方扔一個礦泉水瓶,武警藉機發難,開始用警棍驅趕和毆打示威的民眾。

一位參與示威的民眾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兩天參加示威遊行的主要是以年輕人為主,因為大家都知道PX對人體的危害,大家不想在充滿有毒的空氣里活著,想擁有一個正常的生活環境。

她說:“當民眾被警察抓住的時候只要有一點反抗的動作,他們十幾跟警棍就同時打在一個人身上,一個男孩被打的頭破血流,當周圍的人幫著他止血的時候,警方這邊就開始放催淚彈了,當時在場的示威民眾害怕警察使用武力鎮壓,場面立即出現混亂,有摔跤的,有碰撞的,有互相踩踏的,也有撞到欄杆上的。”

這位民眾從武警朋友那裡得到消息,這次政府從各個城市調來幾百警力,原打算在今天8:15分的時候開始整裝待命,要鎮壓仍在示威的民眾,要把他們當恐怖分子處理。因此收到消息的民眾都互相提醒晚上不要出去。

據網上消息,明天茂名市的人準備組織去廣東省省政府舉行反對興建芳烴(PX)項目抗議示威遊行。

2012年10月,茂名芳烴(PX)項目正式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由茂名市政府與茂名石化公司採取合資方式共同建設。茂名芳烴項目包括新建60萬噸/年芳烴裝置,配套建設原料及成品儲罐、火炬設施,總投資35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