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見疑似碎片 加緊搜尋馬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蹤超過2週,迄今下落不明,由於搜索隊首度在海上目睹可能與失聯班機有關的物體,今天(23日)將擴大搜尋行動。

澳洲官員表示,22日在南印度洋偏遠海域發現一塊木製貨架和一些帶狀物;這個地區最近幾天成為國際密集搜尋的焦點。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造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時告訴記者:「目前還沒到十拿九穩的地步,但我們顯然有非常可信的線索,希望越來越大,現階段只是希望,只是希望,我們可能就要找出這架命運多舛的飛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中央社報導,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證實,這是澳洲、新西蘭和美國搜尋機20日開始搜索這個地區以來,「首度看見」疑似搜尋目標。

AMSA飛機搜尋行動協調員巴頓(Mike Barton)說:「部分描述包括有1塊木製貨架和若干難以歸類的其他物體,和一些不同顏色的帶狀物。」

木製貨架在飛機和貨船上相當常見。

這些漂浮物是參與搜尋行動的一架民航機上人員所發現。

一架配備特殊光電觀測器材的空軍獵戶式巡邏機(P-3 Orion)轉飛至相同地點查看,但只看到一團團海草。

巴頓說,今天出動4架軍機和4架民航機參與搜尋,將再回到這個地區,試圖找出並將注意力集中在這些物體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