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冰雹來襲 浙江樓房受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中國浙江多個地區都下起了冰雹!近日浙江台州遭遇歷史罕見大冰雹的圖片和文字傳遍了網路。網帖說「台州下冰雹了!鋪天蓋地,整個路面都被蓋起來了!冰雹大得像湯圓!」當地民眾稱這是幾十年一遇。

錢江晚報報導,19日浙江全省幾乎同時響起春雷——衢州、金華、杭州、麗水、紹興、寧波等地的10個縣(市、區)都先後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報導說,下午13時多,冰雹開始登場。先是浙西建德下起冰雹。16時10分至18時20分,台州臨海、黃岩、椒江,出現了強雷電和7至9級雷雨大風,其中市區等地伴有冰雹。

短短數分鐘內,地面就已經被突如其來的冰雹「染白」。狀如湯圓的大冰雹鋪天蓋地而來,砸落在雨棚和車頂上,乒乓作響。

當地民眾汪先生說,當時他走在外頭,一顆一顆砸在頭上疼得不得了。當地民眾葉先生當時靠邊停車,等冰雹落成一片雪地後停了,他下車一看,車子後擋風玻璃被冰雹畫了好幾道痕,引擎蓋上也有一個凹痕。

緊接著,溫州永嘉也下起冰雹。當地民眾說,這次大規模冰雹是幾十年一遇,相當罕見。

網友紛紛把拍到的冰雹照片上傳網路上。有網友在微博上說,「滿大街冰球,太恐怖了。」照片上一般的冰雹都有葡萄那麼大,但也有不少巨型冰雹如湯圓,甚至是雞蛋那麼大。

來自浙江洪家氣象站的人工測量數據顯示,冰雹最大直徑達3.3厘米,幾乎相當於一個普通乒乓球的直徑。市氣象台的工作人員帶來的數枚冰雹,直徑比一元硬幣還大。

報導說,這場冰雹雖然來勢洶洶,但來得快也去的快。但突如其來的冰雹,不止打壞了農作物,部份地區的樓房,也因此受損,目前具體損失,還在統計中。而這幾十年一遇的雹災,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