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訪華 重教育促互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19日攜同兩名女兒和母親啟程飛往中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訪華行程。美國官員透露,教育和兩國青年間的文化交流將成為米歇爾此行關注的重點。有分析指,這是由第一夫人為主角的「柔性外交」,目的還是增進美中之間的了解與信任。

第一夫人辦公廳主任陳遠美(Tina Chen)強調,教育將是米歇爾此行所關注的重點,另一重點是強調中美年輕人之間應更多的交流,米歇爾希望訪華會加深美國青年對中國的了解。

在北京期間,米歇爾將訪問北京大學併發表演說,探討留學、科技和文化交流等問題,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會面。當然,米歇爾也忘不了參觀故宮和長城。

米歇爾還將訪問中國古都西安,參觀兵馬俑等古蹟。在最後一站成都還將訪問那裏的一所高中和四川大熊貓保護區,26日返回美國。

米歇爾建議美國學生透過白宮網站關注她在中國的最新動態,她會在博客上更新行蹤並回答孩子們的問題。米歇爾在白宮博客中寫道:「全世界都面臨教育、脫貧及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各種問題。」

白宮在宣佈米歇爾歐巴馬訪華行程時特意強調,米歇爾此次訪華避免談論兩國在政治上的分歧。法新社引述歐巴馬國家安全助理顧問本•羅德(Ben Rhodes)的話說:「減輕美中之間的相互不信任非常重要,在這方面,美國第一夫人訪華非常及時。」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