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涉干政 遊說信恐公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英國檢察總長禁止媒體將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寫給前政府官員的信函公開,查爾斯寫了27封信給前工黨(Labour)政府的成員,法院12日判此項箝制言論的命令違法。這些可能讓查爾斯難堪的信函,可說是呼之欲出。

據中央社報導,檢察總長葛里夫(Dominic Grieve)表示,這些信內容「特別直白」。

65歲的查爾斯王子長期以來,對環保及都市計畫等議題抱持強烈觀點,還被批仗著自己與生俱來的王儲身分,以私人信函勸服部長級官員改變官方政策。因為查爾斯字跡龍飛鳳舞,這些信函被謔稱為「黑蜘蛛備忘錄」。

葛里夫不讓「衛報」(Guardian)根據資訊自由法公開這些信函。

葛里夫表示,認為查爾斯與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政府的看法有出入,「都會嚴重損害他日後擔任君主的形象,因為如果身為王儲的他沒能保持政治中立,當上國王後,將很難輕易回歸中立」。

上訴法院今天裁決,葛里夫禁止衛報公開信函之命令違法,但同意讓他上訴到最高法院。

葛里夫辦公室證實,會提上訴。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支持葛里夫為禁止信函公開所做努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