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響應波音2013全球檢查 馬航CEO啞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3月12日,馬航CEO被質問,馬航是否響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2013年的適航指令,對旗下所有波音777飛機進行必須的安全檢查。馬航CEO說自己不知道,馬來西亞民航局長則堅稱,失聯的777客機「符合安全飛行的標準」。

《英國每日電訊》12日消息,2013年11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向全球各航空公司發出適航指令,要求對方檢查旗下波音777型客機的機身表層下是否存在裂縫或腐蝕現象。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如果不處理,這種腐蝕「可能導致機艙迅速減壓,飛機結構完整性喪失」。

12日,馬航首席執行官阿合默德-焦哈里-葉海亞,面對提問說,他不清楚馬航是否按照美方通報核查過這次失聯的班機。他說:「就這架具體的飛機而言,我必須得查看記錄。但對於這項政策,馬航保證,所有的機隊都遵守了適航指令和製造商發布的服務報告。」

馬來西亞民航部總監拉赫曼說,馬航收到了美方的適航指令,並且遵照執行了,「總體而言,每架飛機必須遵守。但你必須了解,遵守指令需要一個時間表。」

拉赫曼表示,馬航CEO不知道飛機是否執行檢查,並非怪事,因為CEO不可能所有事都親歷親為。

3月11日,馬航發言人曾表示,失聯航班飛機,在2月23日曾接受過檢查,下一次維護日前定在今年的6月19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