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 調查指向泰國旅行社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往北京的客機失聯至今已超过三晝夜,各方消息紛紜。馬方證實,失聯乘客中有4人持假護照登記,泰國警方和國際刑警組織已就2名男子在泰國购買機票,持失竊護照登機,對旅行社老闆進行偵訊。

周六凌晨,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班机在起飛后失聯,機上共搭載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

馬來西亞交通兼國防部長希山慕丁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已經確定有2人持假護照登機,而且他們的飛機票號碼是相連的。兩本護照分屬一名奧地利及一名義大利公民,義大利與奧地利政府先後證實,這兩本護照都是去年在泰國被盗的。

此外,希山慕丁还表示,另有兩人身份存疑;正在調查全部乘客名單;不排除有更多人涉嫌;目前正與國際情報部門和反恐部門合作調查。被調查的乘客全部是通過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購买的机票。該航班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與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共享航班。

電子訂票記錄顯示,持用失竊護照登機的2名男子所購機票,是由泰國芭堤雅一家旅行社提供的。泰國警方表示,這2張機票是由芭堤雅另一旅行社Grand Horizon向這家旅行社預訂。

泰國警官拉加彭說,為這2人向Grand Horizon代訂機票的是一名伊朗男子,只知名為阿里(Ali)。他說:「我們必須進一步調查這位阿里先生的身份,因為此地經商的傳統是使用化名。」

Grand Horizon老闆娘Benjaporn Krutnait女士告訴倫敦《金融時報》,她認為阿里應该和恐怖主義無關,因為他只要求為兩人訂購飛往歐洲的最廉價機票,並未特別指定航程要包括吉隆坡到北京的一段。

另據《廈門日報》報導,另一位失聯乘客趙某持福建省签發的護照,身份也存在問題。该护照真正的持證人是一名俞姓男子,他目前身在福清。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此外,在央視官方微博8日公布的馬航乘客名單中,84號和113號乘客的姓名被打了馬賽克。隨後經證實,84號乘客是出生在新疆喀什的維族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另一被遮擋姓名的113號乘客,目前身分依然不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