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大事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2013年以前,比特幣似乎一直默默無聞,但之後一躍成為最時髦的「虛擬貨幣」,交易也是大起大落。目前似乎漸入低谷的比特幣走過了哪些過程,投資風險多大?一起來回顧一下。

2013年初,比特幣的價格僅為13美元左右。到了4月10號,價格一度超過260美元。11月末曾站上1200美元。

到了2013年12月,比特幣月漲521%,價格首次超越1盎司黃金價格。

但受各種因素影響,比特幣大漲大跌屢見不鮮,隨時考驗著炒家們的心臟。

2014年2月28號,一度是全球最大比特幣線上交易所的MT.GOX,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在該平臺交易的比特幣幾乎全部被盜,4.7億美元瞬間蒸發。

2月26號,新加坡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臺First Meta的CEO瑞克(autumn radtke)被發現自殺身亡,原因不明。

3月初,加拿大比特幣銀行Flexcoin也被黑客入侵,損失價值約60萬美元的比特幣,網站隨即停業。

由於比特幣其實只是數字運算的結果,沒有實體經濟的支撐,一直對它的質疑聲不斷。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也在3月3號開口說,比特幣(bitcoin)不是貨幣。如果在10年後消失,一點也不奇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