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告破昆明火車站血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中共公安部3月3號宣稱告破雲南昆明火車站砍人血案,逮捕3名在逃嫌犯,4名嫌犯全部落網。目前100多名傷者住院醫療,20人有生命危險。昆明當局下令,3月購買散裝汽油實施實名制,並加強特警巡邏。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3月1號晚發生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的流血事件,在3月3號下午告破。這個團夥共有8人(6男2女),現場被公安機關擊斃4名、擊傷抓獲1名(女),其餘3名已落網。

血案發生後市民踴躍捐血。3號晚上,昆明火車站廣場,有數百市民哀悼死者。

昆明火車站附近店家老闆韓先生:「(哀悼會)去了好幾百人,有些是單位組織的嘛。獻血車,平時都人很少,就是從出事第二天,獻血地方都是排隊的。」

昆明當局下令,從3月2號起至31號,購買散裝油品的個人需向油站工作人員出示身份證原件,並登記用量、用途,和留下個人聯繫方式。

昆明西站加油站宋先生:「目前是這樣規定的,基本上不對外散裝汽油銷售了,除非你要登記用途才可以,汽油它是高危產品要管控一下嘛。」

目前昆明所有路口都有警察站崗,包括景區、公交車站都有警察加強巡邏。

韓先生:「人流量比較大的地方,都是有二、三十個一隊的特警,持著衝鋒槍巡邏,每個公交站牌都停一輛警車,兩三個警察配著槍站崗嘛,反正出事了以後,全國的火車站,然後人群量大的地方,都加強巡邏了嘛。」

《新華社》報導,截至2號凌晨6點,昆明火車站血案已造成33人死亡、143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