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猛警長救醒小Baby 受市長表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繼前幾天兩位布魯克林華裔警員,因為勇追歹徒受到褒獎後,今天,又有兩位曼哈頓警官,因為搭救了一個15個月大的小baby而受到了表彰。

紐約當地時間3月3號,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在市政廳表彰了45歲的警官邁克爾.康納索迪斯(Michael Konatsotis) 和25歲的警官大衛.羅辛(David Roussine)。他們因為搭救了一名15個月大的女嬰而獲此殊榮。

紐約警局局長布萊頓:「這件事情跟警局規模無關,他們接到了911電話,馬上就出發了,趕到現場救助

,他們去的很快,更重要的是他們訓練有素,有很好的反應能力。」

兩位警官都在第30分局工作,轄區是西哈林區和漢密爾頓高地。3月1號星期六下午兩點二十分左右,他們接到消息稱,在東74街的207號公寓內,一名女嬰失去意識並停止了呼吸。隨即,他們僅用45秒鐘就趕到現場,當時父親已經抱著失去意識的孩子站在門口等候。

紐約市長 白思豪:「沒有任何準備,沒有預警,他們就憑著訓練所得,憑著本能 憑著天賦,事情就這麼被他們做成了,他們拯救了一個生命,因為他們有那樣的專業水平,和義無反顧的精神。」

警官康納索迪斯之前在急救站工作,他確認女嬰已停止呼吸後,便立即進行了人工呼吸,同時,警官羅辛則開著警車帶他們趕去10個街區外的威爾康奈爾醫學中心。然而,在趕到醫院前,女嬰竟奇蹟般的被警官康納索迪斯救醒,而整個開車過程僅有大約80秒鐘。現在,小女孩身體狀況穩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