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27日)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媒體報導被通緝烏克蘭前總統到莫斯科,俄羅斯否認;警方繼續調查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案。

1.武裝分子佔領克裡米亞政府大樓 升俄國旗

週四,烏克蘭南部的克裡米亞政府和議會大樓被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佔領,並升起了俄羅斯國旗。

克裡米亞地方政府,正在同武裝分子進行談判。

武裝分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提出任何要求或發表任何聲明,但在樓上展開了一幅標語,上寫著「克裡米亞屬於俄羅斯」。

就在前一天,克裡米亞首府發生了支持烏克蘭新政府、和親俄的分離主義示威者間的衝突。

烏克蘭克裡米亞與俄國接壤,俄羅斯人口佔多數。

2.傳烏前總統抵莫斯科 俄否認

針對媒體報導,從烏克蘭總統變成逃犯的亞努科維奇已逃到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培斯科夫26日表示,不知道亞努科維奇的下落。

烏克蘭檢方26日表示,有情報顯示亞努科維奇還在烏克蘭,過渡政府持續追捕他,要讓他為上週殺害示威民眾事件負責。

檢方也表示,已對亞努科維奇發布國際通緝令,但不清楚當局是否已正式向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提出申請。

3.劉進圖遇襲案 警方公佈電視截屏圖像

週三(2月26日)晚,負責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案的港島總區重案組,公佈了2張懷疑與案件相關的閉路電視錄像截屏,呼籲知情公眾舉報。

與此同時,警方還將在西灣河發現的一輛懷疑涉案的電單車拖走調查。

週四上午警方還前往西灣河案發現場,向附近居民和商鋪進行問卷調查,並前往劉進圖留醫的醫院做進一步調查。

4.美核廢廠13員工驗出輻射感染

今天剛剛公佈的檢驗結果顯示,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1間核廢棄物隔離先導廠(WIPP)有13名員工遭輻射感染,這些員工對放射性元素鋂-241呈現陽性反應。

WIPP經理佛朗哥(Jose Franco)表示,這可能僅是最輕微的汙染,並強調須再次進行檢驗。

佛朗哥說:「經空氣傳播的汙染程度可能非常輕微。」

2月14日WIPP偵測到空氣中有輻射後,通風系統即自動切換到過濾模式,以防空氣與地面對流。

5.強調熱量和糖類 新食品標籤實行

雜貨店裡幾乎每種食物包裝上的營養成分標籤,都煥然一新。

表示卡路里的字體更大、更黑。消費者第一次知道食品中是否含有添加糖。

標示的量將更切合實際。比如冰淇淋的量,將翻倍至滿杯,更接近於人實際吃的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