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吊橋斷裂 8死36傷(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越南西北部萊州省(Lai Chau)24日發生意外,一送葬隊伍經過一吊橋時,吊橋突然斷裂,導致正在過橋的44人墜落,造成8人死亡、36人受傷。初步認定過橋人數過多,超過限重,引起吊橋斷裂。

據中央社報導,送葬隊伍將近100人,分成3批輪流過橋,第1批20多人已安全通過,在第2批40多人正好行經時,吊橋突然斷裂,導致44人從9公尺的高度墜落河裡與河岸岩石上,造成3人當場死亡、5人送醫不治及36人受傷,其中23人傷勢嚴重。

事發後,包括救護人員與警方等相關單位立即趕赴現場,對受傷遇難者進行初步急救並緊急送醫治療,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後事。警方也在現場周圍拉起封鎖線,以防意外再發生,並進行調查斷橋原因。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座吊橋能乘載1500公斤重量,兩旁也有限重告示,但是逾40人的送葬隊伍一次行經,重量超過吊橋的限重,引起上述嚴重意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