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24日)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烏克蘭變天,被彈劾的烏克蘭總統再被通緝,爆更多貪腐證據;罪惡累累的墨西哥大毒梟被抓,細節曝光。

1.烏克蘭總統被通緝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紮科夫宣佈,已經向被推翻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下達了一項逮捕令。

阿紮科夫在臉書上發帖說,他們已經以「屠殺平民」的罪名對亞努科維奇和其他官員展開刑事案件調查。

此前,烏克蘭國會議員在週六投票支持罷免亞努科維奇的總統職位。

上周,亞努科維奇下令鎮壓反政府示威者,導致數十人死亡。

2.逃跑太倉促 烏總統留貪腐證據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逃跑後,他的2處豪華莊園曝光。

莊園內還發現了很多來不及銷毀的文件,記錄著他的奢華和貪腐。

文件裡除了批評政府記者的黑名單,還記載著各項花費:包括上千萬歐元的燈座、3000萬歐元金色的枝形吊燈、現金1200萬美元,等等……

亞努科維奇做總統的年薪只有10萬美元,還不夠莊園裡的一座野豬雕像錢。

3.奧巴馬尋求州長幫助

奧巴馬總統在星期天的晚宴之後,將在週一會見各州州長,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支持。

而來自不同黨派的州長們,也因為自己選區的民眾,越來越多地註冊了奧巴馬健保,開始變得更加務實和負責任。

去年,兩黨在奧巴馬健保上的分歧,不但使民主、共和兩黨分歧加深,更使政府陷入窘境。

因為兩黨互不妥協,聯邦政府曾被迫關門2周。

4.手機監聽 助拿下最大毒梟

在追捕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過程中,對他的一名手下的手機監聽,令墨西哥和美國聯手將這個雙手沾滿鮮血的大毒梟收入網裡。

早前,墨西哥部隊在追捕古茲曼時,他從浴缸下面的地道逃跑,消失在迷宮一樣的地道網中。

墨西哥過去7年有7.7萬多人因毒品暴力喪生,據信古茲曼是多數暴力衝突的幕後黑手,他在墨西哥面臨多項指控。

在美國,從紐約到聖地牙哥的多個城市把他列為「頭號公敵」,已經起訴並要求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

5.埃及臨時政府宣佈辭職

埃及臨時政府總理貝卜拉維今早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內閣當天集體辭職。

這項決定是在開完15分鐘的內閣會議後做出的。

據埃及官方媒體《金字塔報》網站報導,根據總統曼蘇爾的要求,貝蔔拉維在新內閣成立之前將繼續擔任臨時政府總理一職。

此前外界普遍猜測,埃及軍方領袖塞西,若要參加今年4月舉行的總統選舉,必需先卸任政府及軍方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