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美被控強姦 英文太差無法申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美國麻省19歲中國籍男留學生王維朗(音譯),因涉嫌強姦被警方拘留及提告。王稱,由於語言障礙,自己被拘留時沒有申訴的機會。目前,王的聽證會也因為沒有中文翻譯從2月18日推遲至3月7日。

美國《僑報網》編譯報導說,2013年初,馬薩諸塞大學中國男性留學生王維朗因涉嫌強姦被警方拘留。

報導說,現年19歲的王維朗,被控犯有一項強姦罪和三項猥褻毆打罪名。法庭資料顯示,2013年2月19日下午7時左右,警方接到來自王的電話後,趕到案發現場。

在現場,一名女生向警方表示,自己在王的房間學習,隨後在王的床上小憩。當她醒來的時候,王試圖對她進行性侵犯。這名中國女生也是馬薩諸塞大學大一學生。

警察到達現場后,發現王和這名女生的英語都不靈光,就提議提供中文翻譯,但這個要求遭到女生拒絕。警方在隨後的審問中,王承認了很多現場細節,但不承認性侵。

王維朗律師表示,審問時,警方只給原告方提供了中文翻譯,而王維朗沒有翻譯。律師認為,這種情況導致王沒有辦法詳細敘述當時的情況。王維朗在口供中說,自己的英語非常不好,無法完全理解自己的權利。

王維朗律師說,目前正爭取申訴機會,因為語言障礙,在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審問中,王維朗至少9次提出不理解警使用的詞語。

漢普夏縣高級法院原本計劃2月18日舉行聽證會,但由於沒有中文翻譯,聽證會無法正常進行。馬麗洛瑞普法官將聽證會延遲到3月7日。

目前,王已繳納7500美元保釋金,並被勒令不能靠近原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