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女兒上軍校 富豪被「軍委高官」騙5100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2月19日,北京市一中院開庭審理了一起涉嫌詐騙和非法持有槍支罪的案件。被告孟沛成被控冒充軍委副主席秘書,謊稱可以辦理軍校指標,幫人入軍校,騙取河南商人程某5100萬元及價值230萬元的賓士一輛。不過,孟沛成並不認罪,稱5100萬元是程某給他的投資款。

據大陸媒體報導,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孟沛成於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間,冒充領導人秘書,使用假名孟昭璽與被害人程某結識。孟謊稱能夠幫助程某的女兒辦理軍校入學及安排工作,先後三次向程某索要人民幣共計5100萬元以及價值230萬元的賓士G55越野車一輛。

2012年12月,經程某多次催要,孟沛成通過他人向程某還款400萬元。2013年1月6日,孟位於中關村的家中被起獲槍狀物一支,經鑒定為以火藥為動力發射槍彈的槍支。

據此,公訴機關以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對被告人孟沛成提起訴訟。

據報導,程先生有個女兒在部隊當兵。2009年程先生的女兒想上軍校,於是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名叫孟昭璽的軍人。第一次見面時,孟昭璽開一輛掛著軍牌的黑色奧迪車,自稱是軍委副主席的秘書,並向程先生許諾稱:「你女兒的事我肯定給你安排好。」  

此後,孟昭璽以自己姐姐企業需要資金為由,向程先生借2000萬元。由於有求于孟昭璽,程先生分兩次將2000萬元打入了孟昭璽姐姐的賬戶。

  

2009年6月,程先生又應孟昭璽要求給其打款230萬元,買下一輛賓士越野車。

  

此後,孟昭璽又以買房為由,找程先生借款1100萬元。2009年10月,孟昭璽再次以開發邯鄲的一塊地為由,找程先生出資2000萬元。

  

最終,儘管高考成績差了100多分,程某的女兒還是進入了軍校,但是上學幾個月後就被清退了。程某要求孟沛成退錢,孟沛成便又承諾可以解決轉業問題。此後,孟沛成將其女兒送至北京軍區某醫院工作,並有正式編製。程某女兒工作幾個月後,因查出履歷造假再次被醫院辭退,失業在家。

程某說,2012年底,他來北京找孟沛成退錢,孟昭璽竟然在車裡掏出一把手槍指著程老闆說:「逼急了整死你!」無奈之下,程先生報了警。 

被告孟沛成則當庭否認了涉嫌詐騙的指控。他聲稱自己家庭背景好,自己並不缺錢花,不存在詐騙。

孟沛成辯稱,自己前妻的父親是某知名賓館的一把手,現在的岳父則是河北省某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孟沛成說,正因為如此,經常有人主動找上門來,讓他幫忙、與他合作,程某便是如此。

孟沛成否認自己2009年和程某見面時穿過大校軍服,也否認冒充過軍委首長的秘書。聲稱程某打給他的5100萬並不是托他辦事的錢,而是投資款和讓他幫助要賬的好處費。對於賓士越野車,孟沛成則稱,他是幫程某上北京牌照。  

對於幫程某女兒上軍校的問題,孟沛成說,他是受他人所託,幫助程某的女兒上了幾個月的軍校,當年由於程某女兒的檔案自身問題被軍校清退,此後,程某就一直聯繫自己,要求一起合作做生意。

然而,公訴機關出示的多位證人證言都顯示,孟沛成和程某見面穿的是兩杠四星的綠色軍服,其工作證上標有軍委副主席辦公室的字樣。孟沛成的司機也證實,孟沛成名下的3輛豪車都掛軍牌。孟沛成現任妻子武某證實,孟沛成和其認識時就自稱是大校軍銜。

此外,公訴機關提供的證據顯示,公安機關在孟沛成的家中查獲了大校軍章,另外還起獲了軍官證、軍裝和一輛軍車。

這個消息見報後,網路上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龍隨雲說:「 我就想知道他女兒是怎麼上的軍校?」

莆田市網友跟帖揶揄道:「你探聽國家機密有啥目的?」

滁州市手機網友質疑:「搞不懂富人是怎麼想的!花5100萬讓女兒上軍校!俺以前上班的老總,身家也是上千萬,也是託人找關係讓兩個兒子都上軍校!」

皇馬女球迷愛小貝表示:「5100萬存銀行一年利息很多吧,放餘額寶更多吧,還用上軍校?230萬的賓士自己不能開嗎?這就是放著好日子不會過的啊。」

網易寧夏銀川市網友跟帖說:「此言差矣!窮人的意識形態與富人是不一樣的。窮人,普通人自然是認為錢重要啦。但是對於富人,很有錢,錢跟紙沒有多大區別的時候,他會認為社會地位,政治地位更重要。不然古代人有錢后一定要想方設法捐個官乾乾,當了官就有了更高的社會地位,自己和自己的財產也就更安全了;現代人有了錢也要搞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乾乾,其實目的都是一樣的。」

北京網友表示:「屌絲們不懂。紅後代中的最有才能的到美國留學,學成留美當個普通人,遠離政治。二等有才的上清華人大之類,入官場商場勾心鬥角,成王敗寇。最差的就是上軍校或入伍,混個身份借祖上餘蔭搞些亂七八糟的事撈錢。」

莆田市網友 說:「這麼有錢,加上再給子女戴上一頂紅帽子,如事成,其子女前途可觀。別說七、八年,即使四、五年升上中將也未必是神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