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中非共和國教派暴力日趨嚴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皮萊說,中非共和國致命的教派暴力衝突看來日趨嚴重。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在星期三的一份聲明中說,目前多數侵權行為是「反巴拉卡」民兵犯下的,她說,那些民兵有意把住在首都班吉的穆斯林群體作為打擊對像。

皮萊說,民兵殺戮並強姦穆斯林,還燒燬他們的住房「其顯著目的是不讓穆斯林返回家園」。

她還指出,有些前塞勒卡叛軍組成的集團還把目標指向居住在首都的基督教平民。

聯合國的一位發言人說,皮萊已警告中非共和國領導人採取步驟制止有關暴力行動。

他說:「人權高級專員皮萊已經提醒當權的領導人承擔法律責任,如果由於他們的行動或者他們的疏忽而導致國內存在嚴重踐踏人權行為,他們個人當承擔罪責。」

皮萊已呼籲竭盡全力「恢復治安、實行法治並確保追究罪責」。

中非共和國去年三月在主要是穆斯林組成的塞勒卡叛軍推翻總統並隨即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殺戮搶劫之後,該國陷入混亂。之後出現的反巴拉卡集團隨即發動攻勢,迫使塞勒卡後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