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老兵乞討遭欺 八旬老嫗仗義相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潔琳採訪報導)2月17日,吉林八旬訪民劉亞香在北京前門,巧遇青島越戰老兵被迫乞討遭警察驅趕,她仗義聲援。

青島越戰老兵孫興安、劉建國、劉德俊三人,因退伍軍人待遇問題進京上訪,每日靠乞討維持三餐。

2月13日,三人在前門大街派出所門前,遭到截訪人員暴力襲擊,派出所民警視而不見,他們三人見狀用頭撞窗,昏死在地。而民警卻給他們戴上手銬。

17日,孫興安再度到前門乞討,但是遭到警察驅逐。

吉林八旬訪民劉亞香對《新唐人》記者說,當時她看到老兵在那裡乞討,當兩個警察驅逐乞討老兵的時候,她趕過去與之理論,並氣憤的對警察說:「老兵都是國家的功臣,你們管不了他們的具體事情,就不應該限制他們。讓有權的當官出來管管他們的事情好了!」

劉亞香說:「我要聲援這些老兵,因為他們家裡頭也有老也有小。(那個時候)很不容易活下來一個人,那個年代是打仗哪!不是說他們去看熱鬧去了,他現在要求點福利待遇我認為是應該的。」

知情人反腐維權聯盟的馬波也向《新唐人》說:「這些老兵不容易呀!他們(每月)只有285元,家裡的土地也都被政府給佔了……他們但凡有其他的辦法,他們也不會撇下家人,有的父親都8、90歲的了;有的母親都去世了,父親在生病……他們從地方到中央,跑了無數次的信訪口,他們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馬波表示,當天除了劉亞香老人一行人,乞討老兵還得到了另外來自江蘇的5位訪民及在場遊客的聲援。

馬波介紹說:「5名訪民,他們在前門路過,正好遇到了,(就)也來聲援了,甚至給了他們僅有的幾十塊錢。後來警察來了,他們就替這些老兵說話……(還)有其他百姓、遊客,也都跟警察吵起來。」

17日是中越戰爭35周年紀念日,這些當初被中共騙上戰場的老兵們,為表達抗議,舉行乞討活動紀念,不過這個活動在警察的維穩下,也被迫結束。

相關文章